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采收与初加工

研制收获机掘出药财路

来源:zhongzhi.00968.com
摘要:研制收获机掘出药财路山西省襄汾县有个中药材收获服务队,该队收获机的发明者乔凤鸣和当地的农机大户田同兴将中药材收获机具的研制、革新与推广、作业巧妙结合,不仅终结了人工收获药材费时、费力、费钱的历史,还把收获机驶向宁夏、青海、陕西、河南、北京等地,闯出了农民致富的新路子。乔凤鸣曾在农机部门干了20余年,......

点击显示 收起





研制收获机掘出药财路


  山西省襄汾县有个中药材收获服务队,该队收获机的发明者乔凤鸣和当地的农机大户田同兴将中药材收获机具的研制、革新与推广、作业巧妙结合,不仅终结了人工收获药材费时、费力、费钱的历史,还把收获机驶向宁夏、青海、陕西、河南、北京等地,闯出了农民致富的新路子。
  乔凤鸣曾在农机部门干了20余年,成功地研制出薯类收获机。随着农民大面积种植中药材地黄,地黄收获的难题又横在乔凤鸣面前。地黄和红薯均为地下根状作物,但因地黄入土较深,人均每天仅能收获0.1亩药材。于是,老乔在薯类收获机的基础上改制出样机,反复试验,五年后研制出第一代药材收获机———万能地黄收获机。
  田同兴是襄汾县南贾镇的农民,曾经在工厂做锻工。他曾经借款买拖拉机为村民耕地,第一年就赔了一万多元。田同兴又买了新车,购回旋耕耙、旋耕犁、大型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农具。1996年,他与乔凤鸣联系后购买了襄汾县第一台薯类收获机,推广机械化薯类收获技术。目前,田同兴有大型拖拉机10余台、中药材收获机8台,常年带领附近农民远赴全国各地,进行大规模跨区域的中药材收获作业。
  后来,有人请田同兴收获甘草,可由于甘草离地表更深,现有的收获机无法作业。田同兴和乔凤鸣在2009年春节后研制成功第五代收获机,除了可收获红薯、土豆、花生外,还能收获各类药材,也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7月20日第八版/农民日报)
作者: 2010-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