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清远市建穿心莲GAP万亩基地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清远市建穿心莲GAP万亩基地“和黄中药”投资已开发4000亩20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简称“和黄中药”)常务副总经理赵宇在清新举办的清远市6家农村药店进行“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机制”定点药店授牌仪式上宣布,该公司将在清远建立穿心莲GAP万亩基地,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据介绍,该公司在清远建立穿心莲......

点击显示 收起

    清远市建穿心莲GAP万亩基地 “和黄中药”投资已开发4000亩

    20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简称“和黄中药”)常务副总经理赵宇在清新举办的清远市6家农村药店进行“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机制”定点药店授牌仪式上宣布,该公司将在清远建立穿心莲GAP万亩基地,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该公司在清远建立穿心莲GAP基地于2004年10月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认证,是国内第一个穿心莲GAP基地,这个基地分布在英德和清新。目前该公司在英德市大湾镇开发了4000多亩。然后从今年起每年投资开发种植,到2010年完成基地万亩工程,成为全国最大的穿心莲GAP基地。穿心莲GAP基地万亩工程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采用“订单药业”的模式,由农民按照规范进行标准化种植。万亩工程的建立,可为1000多农户提供增收途径。
  赵宇还介绍,“白云山和黄中药”还有意在清远建立溪黄草GAP基地。他说,清远地区土壤肥沃、温度适宜,既是穿心连的地道产地也是种植溪黄草的理想之所,该公司今年4月份考察过的连州.、连南等地就有种植溪黄草的历史。
  相关链接GAP即“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包括中药材的种植、采收、清洗、摆放、包装和运输过程等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

信息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