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党参之乡——甘肃渭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甘肃省渭源县积极引导农民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狠抓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2000年,农民人均中药材纯收入45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以新寨为中心的北部7乡镇生产的白条党参,以其色纯、肉质肥厚、药用价值极高而名闻遐迩。党参主要营养成分:1、化学成分:主要含有糖(菊糖、果糖)、17种氨基酸、至少14种无......

点击显示 收起


    甘肃省渭源县积极引导农民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狠抓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2000年,农民人均中药材纯收入45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以新寨为中心的北部7乡镇生产的白条党参,以其色纯、肉质肥厚、药用价值极高而名闻遐迩。
    党参主要营养成分:1、化学成分:主要含有糖(菊糖、果糖)、17种氨基酸、至少14种无机元素(有7种为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尚含有皂甙、挥发油、脂肪、微量生物碱及三萜类化合物。2、性味功能:甘、平。补脾,益气,生津。3、药理作用:兴奋造血功能;延缓衰老作用;强壮作用;调节免疫功能。
   
    今年全县党参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预计产量可达15万吨,产值上亿元,人均可获纯利近300元,县上投资600余万元,建起3座药材市场,年交易药材10000余吨,成交金额数以亿计。该县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以支持贫困户的药苗栽培和对外加工,对贩运大户进行大力扶持,从而夯实药材业发展的基础。随着中药材种植业的迅速发展,一批中药材加工企业便应运而生。渭源兴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企业家韩得林创办的集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私营企业,企业年加工销售中药材近千吨,营业额达30000万余元。近期,又有甘肃大泓实业公司落户渭源,该公司是由香港客商与路园养鸡协会联合投资3000万元建成的中药材深加工企业,预计年吞吐中药材达万吨以上,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渭源中药材的产品附加值。
   
    渭源县被中国特产之乡暨宣传活动组委会命名为“中国党参之乡”。
   
作者: 2007-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