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通渭加强中药材标准化种子种苗推广

来源:中国种子网
摘要: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药材生产向规模化、优质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今年开春以来,在大力发展常规药材种植的同时,特别重视中药材标准化种子种苗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今年,该县共规划建立药材种苗繁育示范点3处,面积390亩,调进银柴胡、板蓝根、百合籽1万千克。其中,榜罗镇按照中药材GAP标准,建......

点击显示 收起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药材生产向规模化、优质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今年开春以来,在大力发展常规药材种植的同时,特别重视中药材标准化种子种苗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
   
    今年,该县共规划建立药材种苗繁育示范点3处,面积390亩,调进银柴胡、板蓝根、百合籽1万千克。其中,榜罗镇按照中药材GAP标准,建设塑料大棚30个,计划配备微喷设备30套,引进链轨式微耕机5台,调进种籽60千克,建立甘草育苗繁育基地30亩;碧玉乡计划购进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党参种苗1.5万千克、板蓝根1.7万千克,在雷家岔、小河子三村沿川阴坡7社139户大面积推广种植;鸡川镇在四合、丁店两村规划种植露天党参苗70亩、小拱棚育苗30亩、黄芪育苗39亩,其他育苗11亩。
   
作者: 2007-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