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贵州德江县打造50万亩天麻基地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黄岚)贵州省德江县将在3年内打造50万亩天麻基地,重振天麻产业。据了解,该县是“天麻之乡”,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德江县种植天麻达20万平方米。但因种种原因,德江天麻产业链迅速断裂,很多麻农含泪断种弃栽,天麻面积锐减。为避免重蹈覆辙,该县一方面打造天麻品牌,制定了德江天麻产品质量标准、德......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黄 岚) 贵州省德江县将在3年内打造50万亩天麻基地,重振天麻产业。

据了解,该县是“天麻之乡”,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德江县种植天麻达20万平方米。但因种种原因,德江天麻产业链迅速断裂,很多麻农含泪断种弃栽,天麻面积锐减。为避免重蹈覆辙,该县一方面打造天麻品牌,制定了德江天麻产品质量标准、德江天麻种植技术规范,并申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另一方面在发展和壮大现有天麻企业基础上,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天麻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研发出天麻干片、天麻粉、天麻银杏速溶茶等产品,大力拓展市场。

据悉,为做大做强天麻产业,县里专门成立天麻产业办,加大县级财政投入力度。目前,该县正准备建立萌发菌、蜜环菌生产工场,提高天麻生产菌种自我配套供给能力。同时,加大对企业、农技干部、天麻大户的技术培训力度,狠抓生产流程规范化。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