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安徽歙县打造山茱萸GAP基地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近日,安徽中医学院和黄山市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继承和保护新安医药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打造精品新安地道药材产业基地,建设新安科研创新生态文化产业园,建立歙县金川山茱萸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召开座谈会。研究决定,双方将在教育、科技、医药产业特别是新安医学及新安地道药材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创造条件,......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安徽中医学院和黄山市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继承和保护新安医药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打造精品新安地道药材产业基地,建设新安科研创新生态文化产业园,建立歙县金川山茱萸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召开座谈会。研究决定,双方将在教育、科技、医药产业特别是新安医学及新安地道药材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创造条件,着力打造新安科研创新生态文化产业园基地暨山茱萸GAP基地,建成集旅游、养生、保健与休闲于一体的新安中医药科研创新生态文化产业园。

据悉,双方将依托歙县金川乡海拔800米以上的自然生态环境、1.5万亩以上的山茱萸规模种植面积、质优效好的品质等优势,建立金川山茱萸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集产、供、销、研发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山茱萸产业链。项目由安徽中医学院校产业管理公司牵头,校办公室配合联络和协调。地道药材的收购、加工、销售工作由校安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校科技处作为该项目的实施部门,负责项目的调研,并尽快落实好向省科技厅、国家科技部申报重点项目工作;药学院负责项目的技术保证与产品升级。承担中药材产业化工作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金川乡政府负责项目在歙县的组织、实施与协调等工作。(潘兵)

作者: 佚名 2011-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