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种子果实类药材病害

枸杞本虱及瘿螨防治

来源:中国药材天地网
摘要:枸杞本虱又叫猪嘴蜜、黄疽,属木虱科,是枸杞一大害虫。成虫及若虫为害枝叶,吸吮汁液,使树势衰弱,早期落叶,严重影响翌年产量。枸杞本虱一年发生4代,以成虫在树皮裂缝、墙缝、土缝、枯枝落叶及杂草中越冬。翌年3月下旬成虫出蛰,繁殖为害,6一10月为害最严重,10月底末代成虫越冬。...

点击显示 收起

枸杞本虱又叫猪嘴蜜、黄疽,属木虱科,是枸杞一大害虫。成虫及若虫为害枝叶,吸吮汁液,使树势衰弱,早期落叶,严重影响翌年产量。

枸杞本虱一年发生4代,以成虫在树皮裂缝、墙缝、土缝、枯枝落叶及杂草中越冬。翌年3月下旬成虫出蛰,繁殖为害,6一10月为害最严重,10月底末代成虫越冬。其防治方法同蚜虫。        枸杞瘿螨为瘿螨科。为害枸杞叶片、嫩梢、花瓣、花蕾和幼果,被害部位形成紫色或黄色病状虫瘿。        枸杞瘿螨以老熟成螨在枸杞冬芽鳞片内或枝条皮层裂缝内越冬,翌年4月展叶时成螨迁到老枝新叶上产卵,孵化后若虫侵入植物组织造成虫瘿,5月中下旬瘿螨从虫瘿内爬到新梢上为害,一直到6月下旬,形成了第一次繁殖盛期。到8月中旬,当秋梢生长时,瘿螨又转到新梢上为害,9月份为第二次繁殖盛期,ll月份进入休眠,一年发生多代。       在冬芽萌发前是防治适期,可采用45%-50%硫磺胶悬剂300倍液释液喷洒,可兼治锈螨;或用40%的氧化乐果1000倍稀释液喷洒。

作者: 2009-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