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药用植物的田间杂草及防除

豚草

来源:icgr.caas.net.cn
摘要:头状花序单性,雄头状花序居多,在枝顶形成总状花序,总苞碟形,有波状圆齿。雌头状花序无梗,生在雄头状花序下部叶腋处,2—3朵簇生或单生,各具一没有花被的雌花。瘦果包在总苞内,总苞倒卵形,周围具短喙5—8个,先端有锥状喙。以种子随作物、水流及交通工具携带进行传播。...

点击显示 收起


豚  草  
学名 Ambrosia artemisiifolia L.属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 艾叶破布草。分布在长江流域、东北、山东等地。是一种影响人类健康和农牧业生产的危险性杂草。


形态特征 茎直立,株高20—150cm,具分枝,有糙毛。叶对生或互生,1—2回羽状分裂,裂片条状具短糙毛。头状花序单性,雄头状花序居多,在枝顶形成总状花序,总苞碟形,有波状圆齿;雌头状花序无梗,生在雄头状花序下部叶腋处,2—3朵簇生或单生,各具一没有花被的雌花。瘦果包在总苞内,总苞倒卵形,周围具短喙5—8个,先端有锥状喙。以种子随作物、水流及交通工具携带进行传播。
生态特点 生于荒地、路边、水沟旁、田块周围或农 田中。该草生活力强,适应性广,种子产量高,耗水量和营养物质高,生长旺盛,遮盖和压抑作物,阻碍农业操作。
作者: 2006-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