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根及根茎类

防风伪品——沙茴香(Shahuixiang)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防风伪品——沙茴香(Shahuixiang)[来源]伞形科(Umbeliferae)植物硬阿魏FerulabungeanaKitag。...

点击显示 收起

防风伪品——沙茴香(Shahuixiang)

  [来源]

  伞形科(Umbeliferae)植物硬阿魏Ferula bungeana Kitag.的干燥根。

  [性状]

  圆柱形,下部较细,多已折断,长短不一,直径3-8mm。根头有多数灰褐色的纤维状叶基残存,表面黄棕或淡灰褐色。质松脆,易折断,断面皮部色较深,切断面皮部可见放射状纹理及多数眼点,木部为致密的放射状纹理。气特异,味似胡萝卜,微甜。

  [鉴别]

  横切面木栓层10余列细胞,皮层较狭窄,韧皮部较宽,有多数类圆形的分泌管排列成3-5层整齐的同心性环,周围分泌细胞6-8个,内含棕色分泌物。

作者: 2006-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