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花、果实、种子类

如何辨别枣皮掺杂使假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如何辨别枣皮掺杂使假枣皮又名山萸肉,此品近年来因遭受自然灾害影响产量减少,有限的产量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炒家”操纵,价格连续暴涨,由产新后的每公斤30元左右连续暴涨为近期120元以上、狂涨三倍,炒货者仍抓货不放。在高价的刺激下,掺杂使假的手段越来越多,一些人只顾发财赚钱、不管病患者死活。掺杂使......

点击显示 收起

如何辨别枣皮掺杂使假

  枣皮又名山萸肉,此品近年来因遭受自然灾害影响产量减少,有限的产量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炒家”操纵,价格连续暴涨,由产新后的每公斤30元左右连续暴涨为近期120元以上、狂涨三倍,炒货者仍抓货不放。在高价的刺激下,掺杂使假的手段越来越多,一些人只顾发财赚钱、不管病患者死活。掺杂使假的主要手段综述如下供同行们参考。

  1、 把加工枣皮后的枣核掺入商品枣皮货中出售最为普遍。故现时产销两地枣核都很吃香、枣核的收购(交易)价都贵过新产初枣皮价格,每公斤卖到30元以上,所以市上净枣皮越卖越少,枣核越卖越多。

  2、 用身重的矿物资——白矾掺入商品枣皮中以提高重量。

  3、 用染色的川栋子当作山萸肉核掺入商品枣皮中以提高重量。(注:在制枣皮中掺入染黑川栋子,生枣皮中掺入染红川栋子)。

  4、 用酷似山萸肉的大粒枸杞果掺入商品枣皮中冒充枣皮销售。

  5、 在陈货枣皮中喷啤酒使商品色泽有鲜亮感增加重量,据说每吨身干的枣皮喷50~60瓶喷洒便够。

  6、 在够干的枣皮中喷各种酸醋来提高商品重量是较为普遍的使假办法,这种办法平时多在枣皮发霉时进行但现时枣皮未发霉都喷醋借以提高重量。

  现时,市上所售枣皮在天气干燥时都难见到够干的枣皮是最突出的使假状态。市上枣皮价格,每公斤65~120元以上,价格差别巨大也是枣皮掺杂使假的表现。

  山萸肉(枣皮)有滋补肝肾、固肾涩精、治遗精滑精等症,而枣核食后滑精,有相反作用,故笔者提醒读者要小心鉴别,避免上当。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