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皮类

肉桂(Rougui)Cortex Cinnamomi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肉桂(Rougui)CortexCinnamomi[来源]樟科(Lauraceae)植物肉桂CinnamomumcassiaPresl的干燥树皮。...

点击显示 收起

肉桂(Rougui)Cortex Cinnamomi

  [来源]

  樟科(Lauraceae)植物肉桂Cinnamomum cassia Presl的干燥树皮。

  [性状]

  双卷筒状或卷筒状,长短宽窄不一,厚2-8mm。外表面灰棕色,稍粗糙,有不规则细皱纹和横向突起的皮孔。内表面红棕色,略平坦,划之油痕明显。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红棕色,油润。气香浓烈,味甜、辛。

  以肉厚、体重、油性大,香气浓,嚼之渣少者为佳。

  [鉴别]

  横切面木栓层为数列细胞,最内层细胞外壁增厚、木化。皮层散有石细胞和分泌细胞。中柱鞘部位石细胞断续排列成环,韧皮部射线宽1-2列细胞,含细小草酸钙针晶。纤维常2-3个成束,油细胞随处可见,薄壁细胞含淀粉粒。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