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皮类

红杜仲习用品——花皮胶藤(Huapijiaoteng)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红杜仲习用品——花皮胶藤(Huapijiaoteng)[来源]夹竹桃科(Apocynaceae)植物花皮胶藤EcdysantherautilisHay。[鉴别]横切面木栓层8-20列细胞,可见有石细胞群。皮层石细胞散在或排成断续的环,皮层纤维散在。韧皮部散布分泌细胞,外侧也有石细胞群散在,射线细胞1-3列,薄壁细胞中含草酸钙方晶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红杜仲习用品——花皮胶藤(Huapijiaoteng)

  [来源]

  夹竹桃科(Apocynaceae)植物花皮胶藤Ecdysanthera utilis Hay.et Kaw.的干燥茎皮。

  [性状]

  卷筒状或槽状,厚1.5-8mm。外表面棕褐色,粗糙,具纵向裂纹;皮孔点状灰白色,密而明显,刮去栓皮呈棕黄色。内表面淡棕色。质硬,折断面有稀疏的白色胶丝相连,胶丝弹性较差。气微,味微涩。

  [鉴别]

  横切面木栓层8-20列细胞,可见有石细胞群。皮层石细胞散在或排成断续的环,皮层纤维散在。韧皮部散布分泌细胞,外侧也有石细胞群散在,射线细胞1-3列,薄壁细胞中含草酸钙方晶和少数淀粉粒。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