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叶类

石韦混淆品(1)——江南星蕨(Jiangnanxingjue)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石韦混淆品(1)——江南星蕨(Jiangnanxingjue)[来源]水龙骨科(Polypodiaceae)植物江南星蕨Microsoriumfortunei(Moore)Ching的干燥叶。...

点击显示 收起

石韦混淆品(1)——江南星蕨(Jiangnanxingjue)

  [来源]

  水龙骨科(Polypodiaceae)植物江南星蕨Microsorium fortunei(Moore) Ching的干燥叶。

  [性状]

  稍皱缩。完整叶片呈条状披针形,长20~45cm,宽3~scm,顶端渐尖,基部渐狭而下延成狭翅;上面浅棕或暗棕色,下面浅黄棕色,两面均无毛;中脉在上面平坦,下面凸起,侧脉细而曲折,不甚明显,小脉分又。叶两长约10cm。孢子囊群圆形而大,直径2.5~3.5mm,无盖,橙黄或浅棕黄色,在近中脉两侧各有1行或有的不规则的2行。厚纸质。气微,味微苦。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