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动物类

哈士蟆油伪品——蟾蜍油(Chanchuyou)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哈士蟆油伪品——蟾蜍油(Chanchuyou)[来源]蟾蜍科(Bufonidae)动物中华大蟾蜍BufobufogargarizansCantor雌蛙的干燥输卵管。[性状]不规则扁圆形颗粒或条状,排列成螺旋形,颗粒大小悬殊,长、厚3~15mm。表面黄白色,无脂肪样光泽,有明显的纤维状物贯串其中,每串长4~6cm,再分又成不规则人......

点击显示 收起

哈士蟆油伪品——蟾蜍油(Chanchuyou)

  [来源]

  蟾蜍科(Bufonidae)动物中华大蟾蜍 Bufo bufo gargarizans Cantor雌蛙的干燥输卵管。

  [性状]

  不规则扁圆形颗粒或条状,排列成螺旋形,颗粒大小悬殊,长、厚3~15mm。表面黄白色,无脂肪样光泽,有明显的纤维状物贯串其中,每串长4~6cm,再分又成不规则人字形,遇水膨胀程度较正品小。质较硬,不易碎裂。具特异腥臭。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