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鉴别动物类

假虎爪虎皮的制作方法揭秘

来源:www.zgycsc.com
摘要:当前,市场上有很多虎爪虎皮出售,明白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假的。为提醒广大药友,在这里对这些物件的制作方法予以揭示。虎爪:骗子截取牦牛前足近蹄部分,去掉角质蹄尖,用刀具对皮和趾骨进行修饰,加上其他动物的骨头做成趾,用切下来的牦牛角质蹄尖外皮弯曲,卷制成爪尖形状(也有直接用工业原料塑造的),用万能胶......

点击显示 收起

    当前,市场上有很多虎爪虎皮出售,明白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假的。老虎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怎么可能啊。不过还是有不少人贪图便宜上当受骗。为提醒广大药友,在这里对这些物件的制作方法予以揭示。

    虎爪:骗子截取牦牛前足近蹄部分 ,去掉角质蹄尖,用刀具对皮和趾骨进行修饰,加上其他动物的骨头做成趾,用切下来的牦牛角质蹄尖外皮弯曲,卷制成爪尖形状(也有直接用工业原料塑造的),用万能胶粘牢,再用矬刀修理一下,将爪子、趾骨、皮毛等也用胶水粘牢,不足处加一掩盖,一只威风凛凛,以假乱真的虎爪就制成了。

    虎皮:这个就更简单了,那是狗皮做的,骗子四处搜罗大狗的皮毛,把狗宰了,剥了皮,把皮子硝制处理,把狗头和狗耳朵等不像老虎的地方稍微修理一下,再通过染色印刷技术把虎斑印染到狗皮上,于是乎,一张威风凛凛的虎皮也就制成了。其实不注意的话,狗在体形上有很多类似老虎的地方,只是狗皮做成的虎皮,买回去后,希望不要挂在自家墙上炫耀。中国有句俗话:狗皮挂南墙——不像话(画)。

作者: 2010-10-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