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老药新用

云南白药的妙用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云南白药的妙用云南白药是治内外出血、血瘀肿痛的成药,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三七。近年来,在医疗实践中,人们发现云南白药还有其它一些新用途。治疗口腔溃疡取少许云南白药洒在粘膜溃疡面上,或用湿棉签蘸云南白药后搽敷溃疡面,每日3~6次。一般患者在用药当日即可见效,两日就能愈合,较重的溃疡4天左右可以......

点击显示 收起

云南白药的妙用

  云南白药是治内外出血、血瘀肿痛的成药,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三七。近年来,在医疗实践中,人们发现云南白药还有其它一些新用途。

  治疗口腔溃疡

  取少许云南白药洒在粘膜溃疡面上,或用湿棉签蘸云南白药后搽敷溃疡面,每日3~6次。一般患者在用药当日即可见效,两日就能愈合,较重的溃疡4天左右可以愈合。

  治疗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可口服云南白药,每次服0.4克,一日3~6次,其治疗效果较佳。

  治疗冻疮

  将少许云南白药均匀洒在冻疮溃烂面上,若溃烂面较大,可多洒些药粉,同时用消毒纱布包扎;未溃者可用酒调药粉为糊状,外敷冻疮处,同时注意局部保暖。

  治疗带状疱疹

  用菜油或鲜菜汁调云南白药成糊状敷于患处,可以止痛消肿,一周左右皮损结痂愈合。

  治疗血栓性外痔 口服云南白药0.3克,每日3次,同时以适量白药用5%酒精调成糊状敷于外痔上,每天换一次,一周左右可愈。

  治疗烧烫伤

  将云南白药以菜油或茶水调成稀糊涂于患处,每日3次,有止痛、促进伤口愈合和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2000.10.02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