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老药新用

乌鸡白凤丸有新用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乌鸡白凤丸有新用乌鸡白凤丸,是由乌鸡、人参、黄芪、白芍、当归、熟地等药物组成的,具有补气养血、滋阴助阳、柔肝调经、健身益智等功能,适用于气血亏损引起的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腰酸腿软、行经腹痛、体弱乏力、产后虚弱、阴虚盗汗等。由于乌鸡白凤丸是妇女的滋补良药,所以此药常令男士们“却步”。其实,乌鸡白......

点击显示 收起

乌鸡白凤丸有新用

  乌鸡白凤丸,是由乌鸡、人参、黄芪、白芍、当归、熟地等药物组成的,具有补气养血、滋阴助阳、柔肝调经、健身益智等功能,适用于气血亏损引起的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腰酸腿软、行经腹痛、体弱乏力、产后虚弱、阴虚盗汗等。由于乌鸡白凤丸是妇女的滋补良药,所以此药常令男士们“却步”。其实,乌鸡白凤丸的功用并非仅限于此,近年来人们通过对该药的研究,发现它还有如下用途:

  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对西医治疗无效,血小板低于五万/微升,且有无明显诱因的多部位出血者,可用乌鸡白凤丸进行治疗。用法:每日一至二次,每次服一丸,连服一至三个月。

  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 若患者属于肝、肾亏损者可用乌鸡白凤丸进行治疗。用法:每日三次,每次一丸,若再配以人参养荣丸,则效果更佳。

  治疗气血不足所致的神经性耳鸣 用法:每日二至三次,每次一丸,服完两盒为一疗程。

  治疗慢性肝炎 用法:每日二至三次,每次一丸,疗程一至六个月。

  治疗阴虚盗汗 盗汗病人可以每晚临睡前用淡盐开水送服乌鸡白凤丸两丸,七日为一个疗程。

  治疗阳瘘 患者可以适量米醋调服药丸,每日两次,每次两丸。

  在服药期间,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口干舌燥现象,一般不必停药只要多饮水即可。服药时,患者还应忌食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若有伤风感冒或其他急性病发作,则应暂停服用此药。

农村医药报

1999.09.03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