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老药新用

冰硼散新功用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冰硼散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近几年来的研究表明,冰硼散的功效又有新拓展,现介绍如下。流行性腮腺炎用本品3克加少量冷开水拌匀湿敷于肿胀处再用纱布固定,两日换药1次。脓疱疮先用该品3克与青黛粉3克拌匀,再用淡盐水将脓痂泡软洗去,擦干,撒上药粉,每日1次。...

点击显示 收起

  冰硼散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常用于咽喉肿痛、牙龈疼痛、口舌生疮等症。近几年来的研究表明,冰硼散的功效又有新拓展,现介绍如下。

  流行性腮腺炎  用本品3克加少量冷开水拌匀湿敷于肿胀处再用纱布固定,两日换药1次。

  小儿鹅口疮  先将本品加入蜂蜜中,然后入瓶内。用其洗净脓性分泌物,再用棉签尖端蘸少许冰硼散涂至患处,每日早晚各上药1次。

  阴囊湿疹   用本品1支加入甘油少许搅匀,用棉签棒蘸涂于患处,每日早晚各1次。

  脓疱疮  先用该品3克与青黛粉3克拌匀,再用淡盐水将脓痂泡软洗去,擦干,撒上药粉,每日1次。若脓疱疮已遍布全身,可将冰硼散按1:2000的比例用开水溶解后泡浴,洗后在患处撒上冰硼散,连用2~5日即见效。

  脚癣  先将患足洗净,拭干,除去表皮,用2%碘酊或75%酒精作局部消毒,然后敷上适量冰硼散,每日1~2次,一般3~7日即可痊愈。

作者: 2010-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