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老药新用

妇炎康临床新进展

来源:家庭中医药
摘要: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镇痛、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功效。近年来,通过临床观察,本品对以下疾病也有明显疗效,现介绍如下:1.偏头痛:内服妇炎康片,每次6片,每天3次,5天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消炎止痛之效。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药为现代研制方。由丹参、当归、芡实、延胡索、土茯苓、赤芍、川楝子、三棱、莪术、山药、香附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镇痛、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功效。传统应用于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子宫颈炎、附件炎等。
  近年来,通过临床观察,本品对以下疾病也有明显疗效,现介绍如下:
  1.偏头痛:内服妇炎康片,每次6片,每天3次,5天为1个疗程。连续服至痊愈为止。可用药1~2个疗程。具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功效。
  2.慢性阑尾炎:方法如下妇炎康颗粒,每次2袋(含量为每袋12克),每天3次,热开水冲服,10天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消炎止痛之效。
  3.慢性腰腿痛:方法如下内服妇炎康片6片,每天3次,温开水送服。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作用。
  4.急性泌尿系感染:方法:内服妇炎康片每次6片,每天3次,温开水送服,7天为1个疗程,直至痊愈为止。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通淋的功效。服药期间,鼓励病人多饮开水,饮食宜清淡,忌食肥腻香燥、辛辣刺激之食品,并注意适当休息。
此药孕妇慎用。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作者: 2010-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