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制剂

中试规模制备L-茶氨酸及其衍生物工艺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出中试规模制备L-茶氨酸及其衍生物的工艺。他们以廉价的L-谷氨酸为原料,采用邻苯二甲酰基作为保护基,保护L-谷氨酸的a-氨基,醋酐回流10min使其分子内脱水生成N-邻苯二甲酰-L-谷氨酸。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分别与2mol/L氨水和2mol/L乙胺水溶液反应生成中间产物I,N-邻苯二甲酰-L-茶氨酸中间产物......

点击显示 收起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出中试规模制备L-茶氨酸及其衍生物的工艺。

    他们以廉价的L-谷氨酸为原料,采用邻苯二甲酰基作为保护基,保护L-谷氨酸的a-氨基,醋酐回流10min使其分子内脱水生成N-邻苯二甲酰-L-谷氨酸;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分别与2mol/L氨水和2mol/L乙胺水溶液反应生成中间产物I,N-邻苯二甲酰-L-茶氨酸中间产物,与0.5mol/L水合肼反应48小时脱除保护基。收率分别为57%、61%。
作者: 2006-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