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制剂

专家呼吁重视药用辅料质量控制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日前,在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组织筹办的广东省药用辅料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呼吁重视对药用辅料的质量控制。会议上,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罗卓雅主任药师在做广东省药品生产企业药用辅料应用情况的调查报告时指出,目前药用辅料主要存在的问题有:药用辅料质量控制缺乏统一的标准。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日前,在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组织筹办的广东省药用辅料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呼吁重视对药用辅料的质量控制。
  会议上,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罗卓雅主任药师在做广东省药品生产企业药用辅料应用情况的调查报告时指出,目前药用辅料主要存在的问题有:药用辅料质量控制缺乏统一的标准;质量标准的监测指标不适合药品生产对辅料使用的需要;具有药用辅料质量标准的品种较少;某些高分子聚合物收载的品种单一,辅料的分类尚需进一步细化;辅料的适用范围(给药途径)不明确等问题。
  会上,各与会者就如何解决政策法规要求与市场供应不足的矛盾,如何提高药用辅料的质量,如何加强药用辅料的管理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他们表示,哪儿有药品的生产,哪儿就有药用辅料,加强药用辅料的管理,提高辅料质量标准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罗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