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制剂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豆根管食通颗粒质量标准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中国研究者建立豆根管食通颗粒的质量标准以控制药品质量。研究者采用薄层层析(TLC)法对颗粒中的三七、黄药子进行鉴别。用HPLC法测定颗粒中苦参碱含量。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所建鉴别方法专属性......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 中国研究者建立豆根管食通颗粒的质量标准以控制药品质量。研究者采用薄层层析(TLC)法对颗粒中的三七、黄药子进行鉴别;用HPLC法测定颗粒中苦参碱含量。结果发现TLC法检测三七、黄药子具有很强的专属性,苦参碱在0.68-10.2μg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7,n=6)。平均加样回收率为100.23%,RSD为1.54%。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所建鉴别方法专属性强,定量方法简便、准确,可用于豆根管食通颗粒的质量控制标准。
作者: 2009-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