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草药有效成分

汉防己总碱

来源:www.bioon.com
摘要:[中文名称]汉防己总碱[英文名称][别名][化学名称][分子式][分子量][物理性质][成分分类][药理作用]1.对心脏的作用汉防己总碱在1:40万~1:1O万时可兴奋离体蟾蜍心脏,1:1000时则心脏受抑制。兔静注2mg/kg可使在体心脏收缩加强,而12~18mg/kg时心脏明显抑制。2.镇痛作用汉防己总碱有镇痛作用,有效剂量为50mg......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文名称] 汉防己总碱 
[英文名称]  
[别  名]  
[化学名称]  
[分 子 式]  
[分 子 量]  
[物理性质]  
[成分分类]  
[药理作用] 1.对心脏的作用汉防己总碱在1:40万~1:1O万时可兴奋离体蟾蜍心脏,1:1000时则心脏受抑制;兔静注2mg/kg可使在体心脏收缩加强,而12~18mg/kg时心脏明显抑制。 2.镇痛作用汉防己总碱有镇痛作用,有效剂量为50mg/kg。给小鼠腹腔注射比同剂量甲素、乙素,丙素的作用强。如以吗啡的镇痛效价作为100,则汉防己总碱约为13。 3.对横纹肌的作用汉防己总碱小鼠腹腔注射25mg/kg 即出现下肢松弛,ED50 为17.25mg/kg。 [毒性] 汉防己总碱对小鼠腹腔注射的LD50 为113.1mg/kg。中毒症状为下肢无力,共济运动失调,震颤惊厥,呼吸困难等。20mg/kg静注后家兔大部分死亡。犬静注23~25mg/kg则无明显不良反应。 
[毒  性]  
[不良反应]  
[用  途]  
[成分来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