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草药有效成分

人参皂甙RdGinsenosideRd

来源:www.bioon.com
摘要:[中文名称]人参皂甙Rd[英文名称]GinsenosideRd[别名][化学名称]B-D-Glucopyranoside,(3B,12B)-20-(B-D-glucopyranosyloxy)-12-hydroxydammar-24-en-3-yl2-O-B-D-glucopyranosyl-[分子式][分子量]947.12[物理性质]白色粉末(乙醇一醋酸乙酯),熔点206~209℃,(a)20D十19.38°(C=1o03,甲醇)。[成分分类......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文名称] 人参皂甙Rd 
[英文名称] Ginsenoside Rd 
[别  名]  
[化学名称] B-D-Glucopyranoside,(3B,12B)-20-(B-D-glucopyranosyloxy)-12-hydroxydammar-24-en-3-yl 2-O-B-D-glucopyranosyl- 
[分 子 式]  
[分 子 量] 947.12 
[物理性质] 白色粉末(乙醇一醋酸乙酯),熔点206~209℃, (a)20D十19.38°(C=1o03,甲醇)。 
[成分分类]  
[药理作用] 1.对神经系统的影响人参皂甙Rd可中等度抑制猫的行为和脑电,并抑制电刺猫中脑所引起的脑电觉醒反应。人参皂甙Rd可使乙酰胆碱引起的肠管收缩减弱。 2. 对循环系统的作用人参皂甙Rd对大鼠有减慢心率和双相性血压作用(先升后降)。 3.对物质代谢的影响(1)对核酸和蛋白质代谢的影响人参皂甙Rd能促进血清蛋白质合成。(2)对脂质代谢的影响人参皂甙Rd使14C一醋酸盐掺入大鼠血清和肝中胆固醇的量增加。 4.抗疲劳作用: 人参皂甙Rd可明显增加小鼠被迫行走的自发活动。 
[毒  性]  
[不良反应]  
[用  途]  
[成分来源] 五加科植物人参 Panax ginseng C.A. Meryer (P. schinseng Nees)根。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