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指纹图谱

头花蓼指纹图谱成功建立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药物研究所日前成功建立苗药热淋清颗粒的原料药头花蓼的指纹图谱,从而使热淋清颗粒有了鉴别真伪的“身份证”。为了保证头花蓼单方制剂热淋清颗粒质量的稳定、可控,从而为头花蓼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药物研究所......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药物研究所日前成功建立苗药热淋清颗粒的原料药头花蓼的指纹图谱,从而使热淋清颗粒有了鉴别真伪的“身份证”。
为了保证头花蓼单方制剂热淋清颗粒质量的稳定、可控,从而为头花蓼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药物研究所完成了头花蓼指纹图谱的研究工作。该研究采用国际公认的控制中药或天然药物常用的指纹图谱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对同产地和不同产地的头花蓼进行中药指纹图谱研究,对其共有峰和非共有峰面积进行了标定和确定,探索出了一套简便、快速、稳定、可靠的头花蓼指纹图谱测定方法,建立了“头花蓼”的指纹图谱。真正做到了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为热淋清颗粒走中药现代化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长碧)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