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梅花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梅花还阳此药为真酵科植物暖地大叶藓(Rhodobryumgiganteum)的全草。因其顶叶大.簇生如花苞状,形如梅花,故得此名。暖地大叫药的植物体较大,呈鲜绿色或赂呈褐绿色.略具有光泽。顶部的叶较大,簇生如花苞状.长倒卵形或长舌形。...

点击显示 收起

梅花还阳

  此药为真酵科植物暖地大叶藓(Rhodobryum giganteum)的全草。因其顶叶大.簇生如花苞状,形如梅花,故得此名。

  暖地大叫药的植物体较大,呈鲜绿色或赂呈褐绿色.略具有光泽。茎直立生长,具有明显的横生根茎,茎下部的叶片较小,鳞片状,紫红色,紧密贴茎;顶部的叶较大,簇生如花苞状.长倒卵形或长舌形。其雌雄异株。柄为紫红色,顶部弯曲成弓形。袍子球形,黄棕色。分布于神衣架林区各地,生长于溪边碎石间和潮湿林地。

  该药具有止血、生肌、收敛的功效。用于外伤出血、刀伤、烫伤、创伤溃烂、痈疮溃烂、黄水疮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