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十步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十步还阳此药为景天科植物豌豆七(又称菱叶红景天)(Rhodiolahenryi)的带根全草。因其有活血、止痛、消肿之功效,且药效作用快,故名“十步还阳”和“大救驾”,又因它通常生长在岩石缝中,故又称“岩生还阳”。豌豆七为多年生草本。...

点击显示 收起

十步还阳

  此药为景天科植物豌豆七(又称菱叶红景天)(Rhodiola henryi)的带根全草。因其有活血、止痛、消肿之功效,且药效作用快,故名“十步还阳”和“大救驾”,又因它通常生长在岩石缝中,故又称“岩生还阳”。

  豌豆七为多年生草本。高明。40厘米。地下的根状茎肉质肥厚,呈棕色c茎直立,单生,呈淡绿色;叶片卵状菱形,边缘有齿。花单性,雌雄异株,5—6月开花,花为黄绿色。7。8月结果,果为育英果,果上部分叉。分布于大神农架、小神农架、酒壶坪、大岩屋、木鱼、扳仓、燕子哑、新华、老君山、宋洛、大九湖等地。生长于海拔15Do—2800米的山地阴湿岩石上或林中岩石缝中。

  该药具有活血散瘀、止痛消肿、止血之功效。用于跌打损伤、跌扑青肿、筋骨损伤、劳伤、创伤出血、刀伤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