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石笋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石笋还阳此药为毛真科植物小果唐松草(Thalictrummicrogynum0)的全草。因其果实形状略似石笋,故得此名。...

点击显示 收起

石笋还阳

  此药为毛真科植物小果唐松草(Thalictrum microgynum0)的全草。因其果实形状略似石笋,故得此名。

  小果唐松草为多年生草本。高印—100厘米。其全株光滑无毛。茎直立,上部有些短分枝。叶为2—3回的3出复叶,从基部生出的叶1片,呈宽卵形;茎上长出的叶有1—2片,较小。7月开出白色或淡紫色花,排列成圆锥状。8—9月结狭椭圆形瘦果,瘦果长约18毫米.有纵肋6条。分布于马家屋场、新华、木鱼、桂竹园、红河等地。生长于海拔8仍—2枷米的山谷岩石边、林下或沟边。

  该药具有清热利湿、退黄疸的功效。用于黄疸、全身黄肿、眼睛发黄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