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松柏还阳2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松柏还阳2此药为卷柏科植物完州卷柏(5ej如沁比Im州油旧)的全草。下部不分技,有阔卵形的叶螺旋状密覆,上部呈复叶状分枝。营养叶有腹叶和背叶2种,腹叶(中叶)有两列,呈卵形。...

点击显示 收起

松柏还阳2

  此药为卷柏科植物完州卷柏(5ej如沁比Im州油旧)的全草。因其全草形如柏树枝,故得此名。

  究州卷相为多年生草本。全株高15。45厘米,主茎直立,呈圆柱形,稻秆色。下部不分技,有阔卵形的叶螺旋状密覆,上部呈复叶状分枝。营养叶有腹叶和背叶2种,腹叶(中叶)有两列,呈卵形;背叶(侧叶)也有两列.为卵状披针形。抱子囊穗单生于小枝顶,偶有少数双生;袍子叶卯圆形,顶端有芒刺。袍子二型。分布于老君山、大九湖、长方、桂竹园、田家山、马家屋场、新华等地。生长于海拔3300。1肋。米的林下、山谷、沟边等处。

  该药具有凉血止血、利水消肿的功效。用于吐血、迎血、便血、创伤出血、黄疽、水肿、烫伤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