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太阳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太阳还阳此药为百合科植物独花黄精(Polygonatumhookeri)的根茎。因其喜生长在向阳坡上.故得此名。独花黄精为多年生草本。生长于海拔2500—2800米的向阳坡草丛中或灌木林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太阳还阳

  此药为百合科植物独花黄精(Polygonatum hookeri)的根茎。因其喜生长在向阳坡上.故得此名。

  独花黄精为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细圆柱形,直径3—7毫米。茎较矮小,高不到l0厘米。叶有数枚至10余枚,常紧挨在一起,为条形至矩圆形,长2—4.5厘米。通常全株仅开有l朵花,生于最下的一个叶腋内,花被紫色。5—6月开花,9—10月结红色浆果。分布于风景哑、大九湖、板仓等地。生长于海拔2500—2800米的向阳坡草丛中或灌木林中。

  该药具有补虚、镇静、安神的功效。用于体虚乏力、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头痛高血压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