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铁丝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铁丝还阳此药为水龙骨科植物石蕨(Saxiglossumangustissimum)的全草。因其根状茎细长,横走如铁丝,故得此名。有细长横走的根状茎,根状茎上密生披针形鳞片。...

点击显示 收起

铁丝还阳

  此药为水龙骨科植物石蕨(Saxiglossum angustissimum)的全草。因其根状茎细长,横走如铁丝,故得此名。

  石强为多年生草本。有细长横走的根状茎,根状茎上密生披针形鳞片。叶为线形,长4—10厘米,宽3—4毫米,边缘常向下反卷。孢子囊群为线形,在靠主脉处各成一行,初时为反卷的叶边覆盖着,成熟时则挤开叶边而露出孢子囊群。分布于新华、宋洛、老君山、长方、下谷坪、板桥等地。生长于海拔800—1600米的山坡林缘岩石上或沟边岩石壁上。

  该药具有活血散瘀的功效。用于跌打损伤、痨伤、肌损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