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鸦雀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鸦雀还阳此药为兰科植物云南石仙桃(Pholidotayunnanensis)的带假鳞茎的全草。云南石仙桃为多年生附生草本。有长圆形或卯状长圆形的肉质假鳞茎。在假鳞茎顶端,常有披针形或条状披针形的叶2片。...

点击显示 收起

鸦雀还阳

  此药为兰科植物云南石仙桃(Pholidota yunnanensis)的带假鳞茎的全草。因其两叶形似喜鹊张嘴.故得此名。

  云南石仙桃为多年生附生草本。根状茎粗壮、横走。有长圆形或卯状长圆形的肉质假鳞茎。在假鳞茎顶端,常有披针形或条状披针形的叶2片。花茎从叶片中抽出,花小,在叶长出前开放,白色或稍带粉红色,常12。18朵顶生排成总状花序。5—6月开花,6。7月结果。分布于新华、老君山等地。生长于海拔700米左右的岩石上。

  该药具有润肺止咳、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肺热咳嗽、结核咯血、胸肋疼痛、月经过多、淋巴结核、跃打损伤等。

  云南石仙桃为渐危种,稀有名贵草药。其假鳞茎如仙桃状,外形美观,为观赏植物。应注意保护野生种及其生态环境,并进行人工培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