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还阳类

岩石还阳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岩石还阳此药为苦苣苔科植物宽萼苣苔(Chlamydoboeasinensis)的全草。因其多生长在岩石夯,故得此名。茎常弯曲,高达20厘米。叶对生,叶片矩圆形,上面有蛛丝状毛.不久毛脱落,下面有褐色毡毛,叶柄长达6厘米。...

点击显示 收起

岩石还阳

  此药为苦苣苔科植物宽萼苣苔(Chlamydoboea sinensis)的全草。因其多生长在岩石夯,故得此名。

  宽萼苣苔为矮小半灌木。茎常弯曲,高达20厘米。叶对生,叶片矩圆形,上面有蛛丝状毛.不久毛脱落,下面有褐色毡毛,叶柄长达6厘米。聚伞花序腋生,有长梗,花密集,花冠紫色,钟状,无毛。夏季开花,花后结螺旋状扭曲的蒴果。分布于新华、九冲等地。生长于海拔600—800米的山坡林下岩石边。

  该药具有止咳乎喘、疏风散热的功效。用于感冒咳嗽、支气管哮喘头痛等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