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七类

红毛七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红毛七此药为小檗科植物红毛七(又称类叶牡丹)(Caulopyhllumrobustum)的根及根茎。因其须根多而细呈紫红色.故得此名。红毛七为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粗壮,横走,上面密生许多紫红色须根。...

点击显示 收起

红毛七

  此药为小檗科植物红毛七(又称类叶牡丹)(Caulopyhllum robustum)的根及根茎。因其须根多而细呈紫红色.故得此名。

  红毛七为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粗壮,横走,上面密生许多紫红色须根。叶为2—3回掌状3出复叶;开黄绿色小花,萼片花瓣状,花瓣线形。4—6月开花,6—10月结果。果为圆球形浆果,外被白粉,成熟时紫黑色,具肉质果柄。分布于神农架林区各地。生长于海拔1260—3000米的山坡下、沟边的明湿处。

  该药具有祛风通络、活血调经的功效。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胃痛、妇女月经不调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