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七类

雷公七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雷公七此药为马兜铃科植物管花马兜铃(Aristolochiatubiflora)的根。管花马兜铃为多年生攀缘草本。叶互生,卵状心形,基部两侧圆耳状心形,被短柔毛。花单生于叶腋,花被喇叭状,基部膨大为球形,上部扩大成偏向一面的侧花。...

点击显示 收起

雷公七

  此药为马兜铃科植物管花马兜铃(Aristolochia tubiflora)的根。又名逼血雷、鼻血莲。

  管花马兜铃为多年生攀缘草本。其主根为圆锥形,淡黄色,具多数须根。茎细长,光滑无毛。叶互生,卵状心形,基部两侧圆耳状心形,被短柔毛。花单生于叶腋,花被喇叭状,基部膨大为球形,上部扩大成偏向一面的侧花。4。5月开花,6。8月结果。蒴果长圆状倒卵形或宽倒卵形,具6棱,成熟时6裂。分布于九冲、红花等地。生长在海拔800米左右的山坡草丛中或灌木林边缘。

  该药具行气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用于胃痛、腹痛、关节痛、毒蛇咬伤、蜂刺伤、痈肿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