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七类

铁丝七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铁丝七此药为铁线质料植物掌叶铁线蕨(Adiantumpedatum)的全草。因其茎枝、叶柄棕色光亮,犹如铁丝,故得此名。掌叶铁线蕨为多年生草本。地下的根状茎斜向生长,顶部有棕色阔披针形鳞片。...

点击显示 收起

铁丝七

  此药为铁线质料植物掌叶铁线蕨(Adiantum pedatum)的全草。因其茎枝、叶柄棕色光亮,犹如铁丝,故得此名。

  掌叶铁线蕨为多年生草本。高40—80厘米。地下的根状茎斜向生长,顶部有棕色阔披针形鳞片。叶近簇生,叶片阔扇形。二叉分枝,每枝上侧生4—6枚小羽片;小羽片上的叶脉扇形分叉排开;其孢子囊群生于小羽片顶部反折的囊群盖下面。分布于大九湖、红坪、大岩屋、老君山、宋洛、松柏等地。生长于海拔1500~1850米的林下或岩石上。

  该药具有利水渗湿、通淋、调经、止痛的功效。用于黄疽型肝炎、痢疾、尿路结石、月经不调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