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七类

朱砂七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朱砂七此药为寥科植物金线草(Antenoronfiliforme)的全草,因其根茎呈朱砂色,故得此名。...

点击显示 收起

朱砂七

  此药为寥科植物金线草(Antenoron filiforme)的全草,因其根茎呈朱砂色,故得此名。

  金线草为多年生草本。高刃—l叨厘米。其根状茎粗壮,呈结节状。叶互生,椭圆形,两面部有棕色斑点;叶柄被有长糙伏毛;具筒状膜质托叶鞘。花序穗状。7。9月开红色小花,8—11月结卵圆形的瘦果。分布于盘龙、板仓、阳日、马湾、红坪、古水等地。生长于海拔600—1800米的山坡林下草丛中。

  该药具有祛风除湿、理气止痛、止血、散病之功效。用于风湿骨痛、咳血、吐血、便血、血崩、经期腹痛、产后血瘀痛、跌打损伤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