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其他类

飞天蜈蚣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飞天蜈蚣此药为五加科植物Chong木(Araliachinensis)的根、根皮及茎皮。因其小枝密被黄棕色针刺,犹如蜈蚣飞天,故得此名。叶为大型2—3回单数羽状复叶,小叶7—15枚,基部另有1对小叶。小叶片长卵形、卵形或宽卵形,基部不对称。...

点击显示 收起

飞天蜈蚣

  此药为五加科植物Chong木(Aralia chinensis)的根、根皮及茎皮。因其小枝密被黄棕色针刺,犹如蜈蚣飞天,故得此名。

  Chong木为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茎皮灰棕色,有短硬刺,小枝被黄棕色绒毛和针刺。叶为大型2—3回单数羽状复叶,小叶7—15枚,基部另有1对小叶;小叶片长卵形、卵形或宽卵形,基部不对称。花序为大型圆锥状花序,花序轴密被黄毛;花白色。浆果状核果,球形,熟时黑色。6—8月开花,9—10月结果。分布于神农架林区各地。生长于海拔900—2000米的山坡灌木丛或林缘。

  该药具祛风解毒、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急慢性肝炎、糖尿病、风湿腰腿痛、跌打损伤、无名肿毒、蛇虫咬伤等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