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其他类

六月寒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六月寒此药为伞形科植物异叶茴芹(Pimpinelladiversifolia)的全草。因其阴历六月开白花,常成片生长,犹如高山积雪,给人寒意,故得此名。复伞形花序,花白色。生长于海拔800—1800米的山坡林下草丛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六月寒

  此药为伞形科植物异叶茴芹(Pimpinella diversifolia)的全草。因其阴历六月开白花,常成片生长,犹如高山积雪,给人寒意,故得此名。

  异叶面芹为2至多年生草本。高40—100厘米。根圆柱形,有臭气。基生叶及茎下部叶不裂:上部叶为1—2回3出羽状复叶。复伞形花序,花白色。双悬果球状卵形。7—8月开花.8—9月结果。分布于宋洛、盘龙、刘家屋场、大九湖等地。生长于海拔800—1800米的山坡林下草丛中。

  该药具散寒、化积、祛瘀、消肿的功效。用于感冒风寒、痢疾、小儿疳积、皮肤瘙痒等。根具解毒止痛的功效,能治胃痛及蛇虫咬伤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