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其他类

露水一颗珠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露水一颗珠此药为百合科(延龄草料)植物巴山重楼(Parisbashanensis)的根茎。因其生长在高寒山区,果实圆珠状,早晨常披露水,故得此名。巴山重楼为多年生矮小草本,高25—45厘米。...

点击显示 收起

露水一颗珠

  此药为百合科(延龄草料)植物巴山重楼(Paris bashanensis)的根茎。因其生长在高寒山区,果实圆珠状,早晨常披露水,故得此名。

  巴山重楼为多年生矮小草本,高25—45厘米。根茎细长,直径4—8毫米。叶4片轮生于茎顶.时片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椭圆形。5月开花,花被片线状,绿白色。6—7月结果,球形,紫色。分布于老君山、大九湖等地。生长于海拔1700—2000米的山坡岩石边阴湿处。

  该药具有清热解毒、镇痛的功效。用于头痛高血压、蛇咬伤、痢疾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