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神农架其他类

紫金砂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紫金砂此药为伞形科植物白根独活(Angelicapolymorpha)的根。白根独活为多年生草本。叶互生,2—3回羽状复叶,小叶边缘有不整齐粗锐锯齿。复伞形花序顶生,8—9月开花、花白色。...

点击显示 收起

紫金砂

  此药为伞形科植物白根独活(Angelica polymorpha)的根。

  白根独活为多年生草本。高1.5米。根祖长,肉质,圆柱状。茎中空,绿色或带紫色,有分枝。叶互生,2—3回羽状复叶,小叶边缘有不整齐粗锐锯齿。复伞形花序顶生,8—9月开花、花白色。9—10月结果,双悬果扁平,椭圆形,边缘有宽翅。全株有辛香气。分布于宋洛、新华、木鱼等地。生长于海拔1300—1600米的山谷沟边或路旁杂草丛中。

  该药具有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感冒鼻塞、胃病、腹痛、胸胁痛、痨伤、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