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大全

弓形体性葡萄膜炎

来源:网易
摘要:概述是一种人畜共患的球虫性传染病,弓形虫呆在多种动物中寄生,常见猫、狗等。在我国感染率高,发病率低,多于抵抗力下降或食入大量包囊或卵囊后才患病。调查天津地区居民感染率为8。5%,调查山东肉联厂工人则为33。...

点击显示 收起

概述
是一种人畜共患的球虫性传染病,弓形虫呆在多种动物中寄生,常见猫、狗等。在我国感染率高,发病率低,多于抵抗力下降或食入大量包囊或卵囊后才患病。调查天津地区居民感染率为8.4~28.5%,调查山东肉联厂工人则为33.9%。

临床表现
病变主要发生在葡萄膜,同时波及视网膜,眼底后极部呈局限性灰白色病灶,陈旧后遗留萎缩斑。先天性者多并有发育异常,如小头,小眼球畸形,或白内障,双侧脉络膜视网膜炎等。

诊断
血清学检查抗弓形体抗体阳性。

治疗
磺胺类药物,复方新诺明1.0g/次,每日二次,共服一个月;乙酰螺旋霉素0.25g/次,每日四次,共一个月。定期行血清学检查,直至弓形体抗体转阴。

作者: 2006-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