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大全皮肤

软组织肿瘤

来源:网易
摘要:概述软组织肿瘤的种类繁多,名称混杂,特别是软组织恶性肿瘤的病理形态学,随着对其认识的不断提高,经常更改其病理命名,致使临床工作者在处理过程中感到比其他恶性肿瘤困难得多。最近关于软组织肿瘤的病理分类又有新的变化,重新命名了一些肿瘤,如滑膜肉瘤改为恶性腱鞘巨细胞瘤等,这种情况是其他任何肿瘤所没有的。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概述
软组织肿瘤的种类繁多,名称混杂,特别是软组织恶性肿瘤的病理形态学,随着对其认识的不断提高,经常更改其病理命名,致使临床工作者在处理过程中感到比其他恶性肿瘤困难得多。最近关于软组织肿瘤的病理分类又有新的变化,重新命名了一些肿瘤,如滑膜肉瘤改为恶性腱鞘巨细胞瘤等,这种情况是其他任何肿瘤所没有的。

病因
根据目前对软组织肿瘤的认识水平,对其发生都认为不是单一的因素所致。诸多的证据表明电离辐射是肉瘤发生的原因,例如,在乳腺切除术后经照射以后胸腔发生的纤维肉瘤。除此之外,还与下列因素相关,如先天性畸形、家族性遗传、异物刺激、化学物质刺激、病毒因素、内分泌因素等。

病理改变
按照国际WHO分类标准来进行归类,见表32-1。

类型
作者: 200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