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急救护理内科急救

咯血的急救方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发现病人大咯血后,如果出现极度烦躁不安,表现恐惧或精神呆滞,喉头作响,呼吸浅速或骤停。应立即撬开病人的口腔,尽量控出口腔、咽喉部积存的血块,恢复呼吸道通畅。让病人取头低脚高位,家属可用手掌拍击背部,倒出气管或肺内的血液和血块。咯血患者最危险的是发生失血性休克。...

点击显示 收起

  1.发现病人大咯血后,如果出现极度烦躁不安,表现恐惧或精神呆滞,喉头作响,呼吸浅速或骤停。应立即撬开病人的口腔,尽量控出口腔、咽喉部积存的血块,恢复呼吸道通畅。
  2.让病人取头低脚高位,家属可用手掌拍击背部,倒出气管或肺内的血液和血块。为了帮助恢复血液循环,可用毛毯保温。
  3.如果发现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应马上作到保证呼吸道畅通,进行人工呼吸。
  注意事项
  1.咯血患者最危险的是发生失血性休克。当患者有脸色青紫、出冷汗、脉搏微弱时要特别注意。
  2.在进行急救的同时要安慰病人,因为稳定情绪是十分必要的。其次是不要让病人看到吐出的血,这样才能确保急救取得理想的效果。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