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急救护理外科急救

孩子烫伤千万别用牙膏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开水烫伤后用牙膏降温、消炎,哪知伤情更严重。8岁的青青独自在家倒水时被烫伤双脚。经医院检查为Ⅱ度烫伤,部分表皮有破溃。虽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敛作用,对较轻烫伤有一些作用,但牙膏并不能改变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护伤口。...

点击显示 收起

  开水烫伤后用牙膏降温、消炎,哪知伤情更严重。医生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将伤口上的牙膏清洗干净。

  8岁的青青独自在家倒水时被烫伤双脚。奶奶回家后,立即将牙膏涂在伤口上。

  晚上,青青双脚更疼。经医院检查为Ⅱ度烫伤,部分表皮有破溃。涂在伤口上的牙膏已结成一层硬块,并伴有干裂,不仅增加创面清洗难度,也加重了疼痛。

  虽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敛作用,对较轻烫伤有一些作用,但牙膏并不能改变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护伤口。相反,牙膏很容易使渗出液积聚,滋生细菌,发生感染。

  医生建议,一旦烫伤,应立即用冷水冲洗,并及时送医院治疗,而不要涂抹牙膏、酱油等。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