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就医常识

拨打120不要仅报地址 还需讲清附近特征患症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摘要:记者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获悉,目前本市四成市民在拨打120后仅报个地址就挂断电话,使接听电话的话务员只能通知出车驾驶员“按图索骥”,驾驶员也只好边开车边寻找,以至于延缓了救护车的抵达时间。根据对200名市民拨打120电话的资料统计分析显示,有82名市民在拨通电话后仅报了个地址后就挂断了电话,其余的信息全无。......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昨天是本市第十届120急救电话大型宣传咨询日。记者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获悉,目前本市四成市民在拨打120后仅报个地址就挂断电话,使接听电话的话务员只能通知出车驾驶员“按图索骥”,驾驶员也只好边开车边寻找,以至于延缓了救护车的抵达时间。

  根据对200名市民拨打120电话的资料统计分析显示,有82名市民在拨通电话后仅报了个地址后就挂断了电话,其余的信息全无。记者昨天在延春公园的大型宣传咨询现场随机采访了12位市民,他们的年龄在27岁至53岁之间。当询问他们拨通120急救电话后该如何向接听电话的话务员叙述时,有5位市民回答是报清楚地址后就可以了。

  业内人士曾对50车次救护车出车情况进行调研发现,拨打120电话仅报个地址与正确拨打120电话后,再到小区或弄口主动等一下,救护车平均抵达时间要相差2分钟左右。而这2分钟,可以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尤其对心脏骤停的病人而言,2分钟可能就是生命线。

  怎样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1.讲清所在地:先报清详细地址,再说明靠近什么路口,附近有什么建筑特征,车怎么行走最为便捷。

  2.讲清病人症状:向接听电话的话务员简要叙述一下病人目前处在一种什么样的危险状态。如是一氧化碳中毒,话务员就会关照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作者: 2013-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