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挂号向导

精神、神经异常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如何挂号就诊1.神经内科有自知力的神经调节异常、迫切要求治疗者,可挂神经内科。2.精神科无自知力的各种精神失常,可挂精神科,或到精神病院、精神病防治所就诊。什么是精神异常精神异常,即我们常说的“精神失常”,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大脑功能障碍,以感知、思维、情感、意识和行为失常为特征的一类疾病,属......

点击显示 收起

    如何挂号就诊
    1.神经内科  有自知力的神经调节异常、迫切要求治疗者,可挂神经内科。
    2.精神科  无自知力的各种精神失常,可挂精神科,或到精神病院、精神病防治所就诊。   

什么是精神异常
    精神异常,即我们常说的“精神失常”,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大脑功能障碍,以感知、思维、情感、意识和行为失常为特征的一类疾病,属于祖国医学“癫狂”的范畴。
    神经异常,则是通常所谓的“神经官能症”。一般来讲,神经异常是由于长期心情不舒、脑力疲劳、劳逸失度,或病后体虚等原因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过程的调节失常,属于祖国医学的“郁证”、“虚劳”、“烦躁”、“不寐”、“惊悸”、“健忘”等范畴。神经官能症病人神志清楚,能正常思维,对自己的
疾病迫切要求治疗,虽有多种症状而无相应的阳性体征,一般没有感知和思维、行为的障碍。

分类及常见疾病
    精神和神经异常可起源于多种原因,包括各种精神创伤、思想矛盾;也可由于各种机体疾病如心、肺、肝、肾功能不全,内分泌、代谢功能障碍及大脑器质性病变等;还可由外伤、各种中毒引起;也可源于不同的神经类型,机体的功能状态及遗传倾向等;原因颇为复杂。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