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胃和十二指肠液分析检查注意事项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胃液检查是通过口腔把胃管插到胃内把胃液引出来,进行胃液的酸碱度、各种酶、细胞学检查。十二指肠液检查,也是通过口腔插入十二指肠引流药把十二指肠液引出来,从而对酸碱度、酶、细胞学、细菌等进行检查,对胰腺、胆道、肝病进行诊断。在做胃、十二指肠液分析检查时要注意:病人在检查当天早晨禁食(包括不进牛奶等)......

点击显示 收起

  胃液检查是通过口腔把胃管插到胃内把胃液引出来,进行胃液的酸碱度、各种酶、细胞学检查。从而对疾病进行诊断。
  十二指肠液检查,也是通过口腔插入十二指肠引流药把十二指肠液引出来,从而对酸碱 度、酶、细胞学、细菌等进行检查,对胰腺、胆道、肝病进行诊断。
  在做胃、十二指肠液分析检查时要注意:病人在检查当天早晨禁食(包括不进牛奶等)。检查的前1天停止使用影响胃液分泌的药物如阿托品、654-Ⅱ、普鲁本辛、碳酸氢钠等。
  要配合医生(或护士)插管,如插的过程中出现恶心欲吐,可做深呼吸,如果把管吐出或在胃内打卷,应配合医护人员重新插入。抽吸胃液时,病人不要把唾液咽下,以免冲淡胃液而影响检查结果。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