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CT检查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1、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CT医生,如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等资料需交给CT医生以供参考。2、要向医生说明病人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3、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钱币、皮带和钥匙等。4、检查前禁食4小时。...

点击显示 收起

  1、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CT医生,如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等资料需交给CT医生以供参考。
  2、要向医生说明病人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
  3、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钱币、皮带和钥匙等。
  4、检查前禁食4小时。腹部扫描者,在检查前1周内不能作钡剂造影;前3天内不能作其他各种腹部脏器的造影;前2天内不服泻剂,少食水果、蔬菜、豆制品等多渣、易产气的食物。
  5、检查时听从技术人员的指导,保持体位不动,配合检查进行平静呼吸、屏气等。
  6、如作CT增强扫描或儿童、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人陪同。陪同者应穿好CT工作人员提供的X线防护服。
  7、CT增强扫描如用国产造影剂,需作静脉注射造影剂碘过敏试验,20分钟后无反应,方可进行检查。
  8、CT机上配有对讲机,在检查中如有不适,或发生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医生。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