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怎样留取大便标本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正常人大便应为黄褐色成形便,量约100~300克,无脓血或粘液。当发生某种疾病,大便会发生变化。大便常规检查是看便中有无红、白细胞和虫卵,而对某些致病的病原体不易查出,需要通过大便培养来明确诊断。1、采取标本方法取新鲜大便送检,量约蚕豆大小,容器为清洁的蜡纸盒或广口瓶。...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常人大便应为黄褐色成形便,量约100~300克,无脓血或粘液。当发生某种疾病,大便会发生变化。大便常规检查是看便中有无红、白细胞和虫卵,而对某些致病的病原体不易查出,需要通过大便培养来明确诊断。
  1、采取标本方法取新鲜大便送检,量约蚕豆大小,容器为清洁的蜡纸盒或广口瓶。
  2、注意事项如果大便有脓、血或似鼻涕样物(粘液),应采取脓血及粘液部分。如果为水样便应将便液收采在广口瓶内。在检查大便前3天,应禁食肉类动物血类饮食及大量绿 色蔬菜,以免检查时出现假阳性结果。大便标本如不新鲜或已干燥,会导致虫卵或菌属死亡,影响正确诊断。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